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北屯家具行房間組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南屯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霧峰家具行床頭片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大雅皮沙發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家具行沙發家具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大里獨立筒沙發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part one 幾日前,何輕煙點開微信更新的消息,赫赫的標題突然讓她感到胸悶氣短,扔掉手中的電話。奔跑到洗手間,一個鞠身就開始干嘔。水龍頭的液體嘩啦的淋過后頸,猛然抬頭,冰涼的水流劃過背部,突然一個哆嗦。讓她目視到鏡中的自己,半張臉的黑眼圈,毫無光彩的雙眼深陷于兩側顴骨。削瘦而細長的臉頰喪失紅潤顯的慘白。她脫掉套在身上淺顯的短袖。看到脖頸下的鎖骨從兩肩隆出。隱約的可以在鏡中一個反身看到自己的隆椎。 新聞的標題是,相愛一年,胖小伙求婚170斤女神。 男主在廣州美食節求婚時說了一句:“我喜歡陪你一起吃飯,請允許我陪你吃遍全球,陪你吃一輩子。” 她看到自己的身體,想起暮光之城里伊莎貝拉·斯旺懷上愛德華·卡倫的吸血鬼之子。豐滿的身材因為孩子攝取大量營養而變得骨瘦如柴。而鏡前的她,仿佛是貝拉的翻版,沒有懷胎的削瘦,卻是因為相思而變得骨節分明。 何輕煙看到那句話的時候,又開始干嘔。如果說新聞里面那份感情能夠使彼此跨過變胖的障礙,那么它比起煽情的情話一起變老變得更加有力度。但何輕煙此生卻輸在了這個胖字,因此喪失了多年前和那個被求婚的女孩同樣的愛情。與那個女孩不一樣的地方,那段感情是從清瘦變得豐滿,而她是因為相思從肥胖變得削瘦。她和謝南柯,度過了漫長的馬拉松,因為一場仿佛全天下都知道的誓言。不斷的付出代價,沒有美好的結局,讓后來形同陌路。 何輕煙是后來才喜歡喝茶的,不同茶的清韻讓她光臨我的店面。之所以光臨,主要是我的店小,安靜,沒有塵世浮華。她總會坐在我的面前,一副喧囂的口吻說:“老板,給我一杯熱茶。”從她的語氣里我知道她不懂茶道,甚至分不清不碧螺春和龍井茶,用著不適宜的杯具裝茶的種類。她來的目的是因為有一個聽她說故事的人,也就是我。 我不是一個情感分析師,我只是一個聽別人說故事的人。她總會坐在我的對面說著不同的故事。而她說的范圍很廣,朱麗葉和祝英臺,維納斯和許廣平。她現在要講的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讓何輕煙沉溺于過去的美好回憶,故事的標題是,胖子是怎么樣減肥的。 店里面專門做茶的師傅做好溫杯投茶倒水這三步驟開始出湯,讓店里面的端茶妹將喝茶的杯具端到我們的前方。茶色清亮,空氣韻著苦丁茶的香氣。 我學著她的口吻:“你的熱茶來了。” 逸尉巳輳吻嵫淌且荒昵襖次業男〉甑模炕乩炊薊嵊靡桓齬適呂椿晃乙徽擋琛1湎嗟那虢塘瞬璧賴奈侍猓蛭葉瑁朗裁囪牟枧涫裁囪謀櫻裁囪娜頌裁囪墓適隆6吻嵫淌遣瑁揖褪悄潛印N蟻胩適攏偷孟癲璞謊閹糲呂礎 她清了嗓子,黑色長發撩到脖頸后,露出明顯的鎖骨。沒有太多廢話,開始娓娓道來。 part two “‘我其實是個天使,之所以在人間,是因為體重的原因。” 何輕煙不是生來就具有一副纖細削瘦的身材。生下來就比普通孩子重三斤,大號的裙子與衣服不斷的遮掩身體的贅肉。白皙的肥肉長滿身體的所有角落。腰部圈成水桶,手臂環成排水管。雙眼嵌入嬰兒肥的圓餅臉,兩顆黑色的按鈕,粗壯的大腿踩著36碼的帆布鞋,活像了一個全自動的小天鵝牌筒裝洗衣機。 一到熱天就要命,汗水一揮便可以在空中召喚出彩虹。何輕煙是一個將快餐當成正餐吃的胖子。我聽到這里的時候問她是否想來一個冰淇淋。她擺了擺手,說當年如果少吃一個漢堡加雞腿說不定就可以追到她愛慕已久的男神。當年何輕煙就是一個相當自信的女子,提著手中粉色的小包包,在肉餅臉涂了各種化妝品。踩著黑色的小高跟就去見自己心儀已久的大二籃球隊的前鋒隊長。很可惜的是,沒有那種一見如故便可以相濡以沫的投緣。被前鋒隊長拒絕的時候,她開始意識到自己要減肥了。 “以前見過你的人知道你現在的模樣肯定要為你的身材尖叫吧。”我說。 多少女生為了獲取一份溫情的相戀有男神的陪伴不斷的揚言立誓無數次的減肥,恨不得天下人都能聽到此番豪言壯語。然而真的面臨絕食與劇烈的甩脂運動時,總會在前一刻慫掉,安慰自身只有吃飽才能有力氣減肥。周而復始,沒有人能夠堅持下來。人總是說抵擋不過時間,其實是時間抵擋不過我們的善變。何輕煙瘦下來的原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來店里面的善變讓我措手不及。 我想起一句話,一個人如果經歷過很多苦難,是會變得比較堅強,但是卻很難再快樂起來。 她和想象中的一樣,沒有露出愉悅的表情。卻讓我一剎那間看到她的雙眼因為我那一句話而顯得悲涼。她只是尷尬的笑笑,給我說了后面的故事。 班上有兩個分別叫何輕煙和謝南柯胖子,儼然成為眾人眼里一幅絕配的風景。身為同桌且同胖并且兩人共同占領了四人的教室地皮。彼此沒有因為體重的原因惺惺相惜。相反因為彼此太接近于雙方的照妖鏡而不斷的表現各種嫌棄,進而爭吵的面紅耳赤,然而雙方的對罵卻成經典的話題。 “何輕煙,你看你一身的肥肉過三八線了。” “你離我遠一些,夏天坐在那里都能抖一身油。” “死胖子。” …… 老師安排的座位,天注定讓周圍同學對他們取名為國寶大熊貓夫婦的美稱。然而謝南柯不在意,并不代表何輕煙不在意。說到這里,何輕煙泯了一口清茶。 我一生都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找不到自己的所依。 何輕煙忍受不了一個和她一樣具有日本相撲力士身材的人指責自己長的矮胖丑沒有未來。謝南柯深情的話語似對唱的情歌:“懷不了六甲的身孕,卻頂著懷哪吒的肚腩。” 何輕煙一個性急:“我懷不了六甲你定也是斷子絕孫。” 開始有同學的笑聲如雷灌耳的傳來,何輕煙臉紅到脖頸,剛要解釋卻因為一陣唏噓聲而結舌。謝南柯卻又一句話讓雙方陷入曖昧的情節。 “你要是能夠身懷六甲,我就不會斷子絕孫。” 開始有人吹口哨,女生高喊在一起。本來沉悶的氣氛因此像點燃了導火線一般從中炸裂。然而周圍人不以為然的玩笑卻徹底激怒了何輕煙。 這是何輕煙第一次發了怒火掀掉桌子奪門而出。書本嘩啦的散了一地,未蓋帽的筆頭深陷筆身。謝南柯嘖嘖的看著那只不能在使用的鋼筆,發出惋惜的聲音。他笨拙的起身,艱難的彎腰去收拾書本,卻不斷的用眼神去瞅跑出門外的何輕煙。腰上的肉像水桶,跑起來像一只南方企鵝。而那只企鵝,不斷的用鰭狀翅膀在跑遠的同時用手背抹著臉頰。 氣氛突然冷靜下來,有人開始覺得尷尬,男生仍然開始唏噓,女生強烈要求謝南柯去追跑遠的何輕煙。 她們滿口的關心和催促,但謝南柯明白她們只是想看這場鬧劇演到最后,她們嘲笑著兩個胖子的相互嘲諷。他也知道所有人都不懷好意。但他不介意,一開始自己說的所有話,都沒有半點糊弄的意思。他不覺得肥胖會影響未來的生活,甚至覺得那只企鵝奔跑的時刻感到有些……可愛。 在意別人的眼光的她受夠了這樣的生活。她討厭人們看待小丑的方式來看待她的體重,個子不高卻體重過兩百,沒有作用卻要浪費國家糧食。別人都會想每日她是怎樣將那件特大號的校服籠罩在龐大的身軀內,甚至有人懷疑她是否能夠彎腰上廁所。跳繩不超過十個,仰臥起坐一個都起不來身,體育測試跑在最后,還需要周圍人摻扶爬到終點。她感覺到自己跑過的地方都會引起輕微地震。 part three 何必用一個人的過去揭人家的傷口,你所聽到的看到的終究不是本質。誰還沒有個過去,何必抓著不放。 我用這句話來形容后來嘲笑何輕煙過去身材的人。不過那是我和她這個故事結束后的事情,因為一些我不知名的人自稱何輕煙的同學不斷的用她的過去開無厘頭的玩笑,她的沉默不語引發我的怒火。那句話雖然嚇走了那些女孩子,卻丟掉了我一單生意還打爛了我三只青花瓷茶杯。 何輕煙就是這樣一個人,面對別人異樣的嘲諷不會做出任何過格的事情,漫不經心的態度和一副與世間脫離爭論的模樣。不反抗成為一貫的作風,我有些惋惜這個女孩。 “那些懷女孩罵人都戳到脊梁骨了,你還那么沒事人般的淡定。別的女孩遇到你這個情況,早就一杯熱茶讓她的面孔同她的人生玉石俱焚了。” 何輕煙開始清脆的發出銅鈴般的笑聲,而那一刻窗外的涼風剛好拂過她黑色的秀發,陽光照射在她的面孔上,明亮彎彎的雙眼微瞇。而此刻,許多蝴蝶從我的內心相撞,仿佛一個張口蝴蝶就會從口中飛出。在這華麗的錯覺里,時間是賊,偷走了我的一切。她驚艷了我的時光,我只求溫柔她的歲月。 她用中指輕點嘴唇,放下手中的茶杯,輾轉茶葉在杯中撲騰,開始接著上一個沒有說完的故事。 而我就靜靜的坐在她的對面,聽著她細數過去的時光,故事太長,讓我不舍得從中走出她刻畫的回憶。 謝南柯一直想是否要去尋何輕煙,但沒有容他準備去安慰這個胖女孩受傷的內心時,何輕煙卻只身前來尋自己。地點是每日中午放學眾人戰火紛飛的食堂。她端了八人飯菜排放謝南柯的面前,用著一副我要和你決一死戰的表情搖了手中的飯卡:“這頓飯我請,不過作為我不計較你前次詆毀我,又大恩的陪你吃飯,關于余下的事情,你得按照我的意思去做。” 這簡直是赤裸裸的報復。 謝南柯這一輩子都沒有吃過這么多的飯,而且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與被人稱企鵝妹的她共進午餐,沒有紅酒和燭光晚餐的浪漫,只是一場風卷殘菏吃飽撐死的過程。雙方打賭在短時間內各自吃掉四人飯菜以及飲盡六瓶可樂。輸的人,圍著操場跑十圈并承諾在校期間允許對方使用召喚自身做任何事的能力。 他自然會輸,因為他沒有何輕煙那么能吃。當然還有別的原因,不過那其中的小瑣碎,就是他的問題了。他依照何輕煙和他立下的誓言,開始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何輕煙對他的使用很簡單,找到和她一樣胖的人作對照,為了不再看到照妖鏡而瘋掉減肥。目的很明確,孤獨的內心需要溫暖陪伴。而那個和他一起勵志減肥的人,在她那些困難的日子里度過了艱難的時光。可惜的是,那個和同她減肥的胖子后來因為改變這一詞,杳無塵音的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part four 每日天空拉下帷幕,諾大的操場中白色的跑到就會出現兩個緩緩移動的身影。笨拙的身軀跑得不快卻發出沉重的喘息。有人說精神可嘉,伴隨其他人少來助陣。但更多的是情侶散步間戲虐的話題,胖子都知道獨善其身了,看你腰上的二兩肉,要多向別人學習。 兩個胖子總有那么一段時間像大姨媽來襲一般翻臉不認人。主要是嫌棄雙方胖的原因,和謝南柯那張得理不饒人的嘴。 “何輕煙,你跑得好像企鵝。” “那只蠕動的不就是你嗎?” “你會不會還沒有跑到終點就會撲街在這里?要不要我叫個八人擔架隊來?” “你在廢話我就讓你死無全尸。” “那個,今天中午想不想要全家桶加冰淇淋?” 何輕煙舔了干裂的嘴唇,悠悠的停了下來:“想……” “死胖子,你就一個人肥下去吧。哈!哈!哈!” 最后的結果某人在操場上留下殺豬般的吼叫和某人忍無可忍的手捧全家桶吃的油光滿面。 堅持了兩個月,何輕煙滿心歡喜的借來體重稱。深吸一口氣,而站在旁邊的謝南柯手中也捏了一把汗。 “上去吧。” 后來何輕煙并沒有因為長期堅持跑步而達到她所預期的效果,她惆悵的指著電子稱說儀器壞掉,她一斤肉都沒有掉。 謝南柯思索了一番:“我覺得你瘦了,只是肥肉壓縮成肌肉了,所以你的斤數沒有消減。” 何輕煙和謝南柯的長跑因為沒有效果而停止了運動,這讓那些平日里陸續看她們跑步的人尋找了許久的身影。果然,減肥這種事,真的是說說而已,堅持下來的人基本上滅絕了。 她頹廢的從樓下叫了兩人餐的外賣,咬著手中的雞腿大口的喝著可樂。邊哭邊吃的對著謝南柯說:“減肥什么的,果然沒有吃下去消化的容易。” “你當初為什么減肥。”謝南柯坐在胖企鵝前沉默不語片刻后說出這句話。 “我想我瘦了以后,可以談一場正常的戀愛。”她將最后一口米飯消滅在胃囊中。 “你向我表白吧。” “為什么是我向你,而且還表白。” “因為這樣我會答應啊!” …… part five 于是當年學校有了這么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兩個胖子在漫長的馬拉松中相愛相識,終于修成正果。無數女孩中心目里偉大的愛情,成為歷年來單身人士傳頌的對象。 “后來呢,你和他怎么樣了。” “因為我的原因,他離開我走去很遠的地方去了。” 距離我不知道有多遠,但是足以杳無音訊。 相愛一年,胖小伙陪胖姑娘一起吃了三年的美食,不在乎身上的肥肉橫長,不介意周圍人的眼光。陪何輕煙度過那艱難時光的人,不斷的窮盡所有的溫柔庇護她的一切。 人總是這樣,好不容易安定下來的生活會被上帝誤解過于安逸而發動懲罰。 她本來以為只要一直下去,她就會和身邊的人一同生活并相伴至老,她以為自己深愛這個男孩的一切以至于容不下其他人的存在,或者說。何輕煙只有他,而且不能沒有他。 直到她曾經愛慕得前鋒對長走到她的面前告訴她:“我挺喜歡你的,你蠻可愛,我們去吃飯吧。” 她突然覺得她與幸福撞的滿懷。 而心中本來以為只能裝下謝南柯的她,卻動搖了,不斷的給這個前鋒隊長騰挪位置,直到將謝南柯逼到沒有地方,滿顆心裝的,變成其他人。 前鋒隊長的優勢完全蓋過謝南柯,個子高,人清瘦。并且不是謝南柯般那種其貌不揚,眉清目秀脫掉上衣打街頭籃球,可以明顯的被汗水覆蓋的人魚線亮瞎雙眼,成為眾多單身女生眼中的典型男友臆想對象。 何輕煙如愿以償的與前鋒對長走在了一起。謝南柯尊重她的選擇,既然她有更好的選擇,他也不過多的阻攔。如果她能夠在別人過的更好,他也沒有理由打攪她的幸福。 只是畢業離去的時候,他首次感覺自己身為胖子的悲哀。 從那以后,她再也沒有見到那個男孩,陪他一起在狂風暴雨中跑操場,在夜市里面吃麻辣串。給她留下一個雞腿漢堡,并抹掉她臉上的肉松渣。 “前鋒隊長現在和你保持聯系嗎?”一壺茶涼透到底,杯中的茶葉由淺綠變成深綠。 “沒有。” “為什么?” “因為他是騙我的。” 頓時語塞。 最難過的是遇見了,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 part six 前鋒隊長只是和別人賭球輸掉了比賽,而賭注就是向全校最胖的女生邀請吃飯。 然而何輕煙卻誤以為對方給她伸了一雙手,要和自己雙宿雙飛。并且甩掉了陪伴她的謝南柯,前鋒對長愧疚又反感。愧疚的是用這個女孩當賭局,并且欺騙了她的感情。反感的是女孩離開一個不應該離開的人。 前鋒隊長開始厭倦身后沒日沒夜的跟隨。這個女生沒有什么不好,脾氣溫柔人也和善,不會耍心機想法又單純。但是他就是不喜歡,他潛在型的屬于外貌協會,不愿看到周圍人指指點點的眼神和耳邊的嘲諷。終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 “其實一開始我對你說的話都是騙你的。所以我們以后不要走在一起了,我不想耽誤你。” 從那以后,這個人終于甩掉了身后的跟屁蟲。而何輕煙,卻真的難過了。 想笑而不能笑,與想哭與不能哭,什么更難過些?時光會慢慢雕刻我們的面容,最終讓我們自己也不認識自己當初的樣子。而何輕煙忘記了自己本身的樣子,不明白擁有一個愛她的人是多么不容易。 她再沒有謝南柯的聯系,他已經從她的人生中徹底消失,只能夠在回憶中找到那個肥胖的,緩慢的而且一個微笑就會扯到臉上肥肉的人。 然而她開始有了和謝南柯一樣的感覺,首次為了自己的選擇而后悔。 她開始覺得惡心,不斷的干嘔,自從畢業后就開始一個人的生活。為了生存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尋找能容納自己的位置。飲食沒有規律的情況下,可能因為生活的原因,她再沒有對路邊的雞腿流口水。她甚至可以將沒有吃完的半碗米飯倒進馬桶里面,并且將才吃進去的狼狽的吐出。 后面抑郁不振,得了厭食癥。那個曾經日夜為減肥奔波的人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從兩百斤的胖子瘦到不到九十斤的高挑少女。她終于實現了自己的愿望,但是那個曾經和他一起瘦的人卻再也沒有出現。 “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怎么也想不通的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這是我問她還在乎那個離開的胖子時她答的話語。 part seven 說到這里,故事就講完了,而我們的話題也就到此結束。 她將苦丁茶一飲而盡,我將屏風向我們這里拉了一下,要是被其他參茶的人看到這番模樣,倒是我這個老板有些不負責任了。 我問她什么感覺。 “苦。” 我和她都笑了,隨后沒有多少話語,她離開了我這個逸尉6液芏嗄甓濟揮謝乩湊展宋業納狻 她說她后悔了,要去找那個胖子。她臨走時,我站在店門口,微笑的說:“我等你回來。” 何輕煙收到了謝南柯的明信片。于是她開始了漫長的旅行。 登山鞋帶著倔強的她從羅平追到稻城,去了鳳凰城然后去了烏鎮。跋山涉水來到瀘沽湖,看遍無盡河山,沒有聯系方式的尋找,僅憑借一張明信片照下的風景來辨別他的去向。謝南柯手寫鏗鏘有力的鋼筆字,字如其人般陽光清秀DD何輕煙,我在這里等你。 五年后,我還在逸尉鶉慫擋尾璧囊餼常蝗晃業牡昝瘧灰桓鏨聿姆逝值吶⒋蚩 她重重的將明信片摔在我臉上,滿眼淚花的說:“我長胖了,要去減肥。” 我仿佛看到了當年和一個女孩夜跑操場的場景,突然就笑的沒心沒肺。敞開懷抱,面前的女孩突然撲進我的懷里,撞到我的骨頭哐鐺響。可能我離開的時候也得了厭食癥,不過我覺得我快要治好了。 何輕煙,歡迎回來。我細聲在她的耳邊低喃。 (完) 喜歡的人加我qq1932256221

時光,從容地在季節的年輪中無聲地圈了一個圈,季節,告別了一份陰霾與飄雪的情懷。 輕輕地推開一扇早春的門楣,時光之書,攤開一頁嶄新的卷首,生命的潤澤之上,譜寫了一曲春之戀歌…… 春,已然悄悄地隱藏在萌動的枝頭,正在孕育著一場盛大的春之盛宴,等待著燦爛綻放的時刻。 在一片安詳之中,北風不再呼嘯,氣溫日漸升高,一切世相,仿佛那么自然而舒暢。 尋一徑清幽叢林,聆聽綠意掙破束縛、層層開裂的脆響,聆聽春雨潤澤綠植、細軟綿柔的吻音。 春,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是朝氣蓬勃的季節。萬物生命,經歷了漫長的冬眠,正在走進春的茵茵寄望中,這些生命也仿佛超然淡泊了許多。 而那些稍縱釋放的激情,又隨春來的暗示,蠢蠢萌動起來。記憶中,靜雪飄飄的美,延綿在春的懷抱,出落成桃色夭夭的模樣。驚艷,可想! 春,是詩情畫意的浪漫,是美麗憧憬的季節,是心愿綻放的佳期。這個美妙的季節,最是欣然。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偶然想到,子貢贖人,子路救人的典故。子貢在他國贖人,回魯國后沒有接受贖人的錢財。達則周濟天下,他去做了,但他不是太陽,照亮這個世界的有著太陽,但在金烏西垂,需要火把,煤油燈,電燈等照明設備點亮世界。就如那句拯救世界不僅僅是靠勇者一個人,還有每一個懷著希望前行的人。 人與人的聯系構成了,我們的世界。記得小時候學的那篇《將心比心》的課文,我們需要的不僅有共情,還有認可。 有說每一個人降臨這世間,都是帶著使命的。我不記得,有誰把我拉住,鄭重而又莊嚴的儀式下給與我使命,或許我對使命有著誤解,或許我真的忘了。 我喜歡中二,是勇者,是星辰的選中者,是特別的,也希望別人也認為我是不一樣的。 生命一段段走來,幼兒,學生,成年,父母,老人到一個盒子。一個個過去的標簽隨著歲月,日漸掉落亦或愈發明顯起來;一個個未有的標簽從他人口中飛出來貼到身上。標簽是是認可嗎?是認可,不過是別人認為的許可。有時候又會想人需要被認可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大家有個表面的和諧就好了。但漫漫長路無牽無掛,又真是哀寞。 覺得談戀愛,結婚是件好美好的事,兩個人從陌生一步步走進,一點點牽起對方的手,從此一些快樂有了分享,一些悲傷有了傾訴。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婚姻這座城里的人卻不全是,剛進城的美好樣子。彼此少了距離,也少了應有的距離。彼此應該是支柱,而不應該是依憑,記得別人的一句話,“想和對方一路伴行,共歷風雨,哪知道風雨都是來自對方”。 因為不能更想要做到什么,因為自卑更希望別人施舍認可,因為因為,才不想被因為而因為。 但是,每一天都是死亡和新生的交替。不應該因為昨日的煩擾還來阻礙,過去值得懷念,但不必死守,而讓自己想要追逐蝴蝶的心意漸漸消散。或許你還在等待有誰更賦予你使命,有誰告訴你你是不一樣的,不必。那個人在后面一點,你要努力的跑向他,努力一點。當心中充滿快樂和幸福的時候,別人的認可不那么重要了。去照亮自己,照亮這個世界。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中豐原家具行薄墊工廠
台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 台中北區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直營 桃園八德兒童房傢具行推薦台中霧峰家具行客製化 台中南屯家具行床邊櫃訂製 新竹東區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xc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